日前看了寶可夢達人劉沛和蠢蠢的Vlog,得知了嘉義燈會2/26~3/3早上七點到下午5點,將會出現魔牆人偶這位歐洲限定的寶可夢。
 
記得去年N社也曾在九州跟紐約,也辦過讓寶可夢跨洲出現的活動。不過這兩個地方對我來說實在太遠了。所以都沒去參加。
 
這次剛好有個時間可以過去。於是我早上就去搭早班高鐵,一路來到了高鐵嘉義站這離燈會最近的交通點,下了高鐵本以為是開放全嘉義縣市,結果不是。聽到沿途的玩家討論說魔牆人偶是嘉義燈會會場限定的。於是到了高鐵站吃完早午餐,補滿手機電池,我便沿著指示牌到高鐵站外的接駁公車車站牌等侯。
 
只是有點小插曲,當地公車站,沒有作好免費接駁車那台會到燈會的立牌公告或貼紙。外地人很難判斷排的隊對不對。問了前面的寶友大哥才知道,總之跟著有拿手機開寶可夢的人排成一排就對了。如果時間趕也可搭旁邊計程車司機大哥的車,一人50元,4~6人成行。
 
上公車前如果是用悠遊卡聯名卡或有實體車票搭高鐵來的,只要跟司機大哥說一下就可以換搭車券,(以前去日本他們日本人是講交通整理券或整理券之類的東西)。
 
搭了一下公車,車上的人都打開寶可夢來抓寶,可說是大量爆發。但是主角未知跟魔牆人偶,還有黃金鯉魚王確還在會場等著我們這一車人哪!!
 
到了看的到縣府大樓的地方,公車司機大哥喊說燈會到了,於是我們將搭車券交給司機大哥,魚貫下車。因為燈會的場地太大了,下車點只是那附近,為了交通與人潮,主辦單位事先作了規劃,不讓車子進去。我跟著google地圖一路走進會場。除了看到魔牆人偶跟未知也看到各大企業的熱情參與。可見台灣企業是很有活力的啊!!
 
 
 
燈會會場它是日字形的,沿著會場外圍都是寶可夢補給點。建議先走一下球補滿再抓,不要太心急,準備兩小時來抓就夠了。以朴嘉公路麥當勞的中間大道進區的攤販區,跟走到最後面的攤販區則是抓寶最好地點,走到那邊也餓了,建議補充點能量,吃點東西。那邊都有寶友開櫻花,該有的都有很好抓。
 
 
不一會兒,就不小心抓這麽多了。
 
 
 
 
到了攤販區邊補充能量,我還聽到有人興奮的訴說遇到劉沛還跟他合照,並抓到100iv的魔牆人偶的喜悅,真是太恭喜她了。另外未知在這次活動可以拼成嘉義的英文,好像有五隻的樣子,有興趣大家可以抓抓看。
 
由於會場的接駁車要四點多才開,我的寶可夢盒子早已滿滿,裝著魔牆人偶跟未知。
 
走到了麥當勞,補充一下體力並如廁後,便踏上我從會場一路走到高鐵站的路程。沿途可以欣賞田野風光,享受沿路步行抓寶的樂趣。
 
半小時後終於到了,於是我便坐上回到台北的列車。結束了一日遊。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