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剛好是星期天,早想去看看網路上最近美照曬得火紅的繡球花。早上到了早餐店吃了早午餐後,便開始上網尋找資訊。

夏天雙北市附近的陽明山竹子湖就有繡球花了,看看網路現在最紅的是高家繡花田,原來這是夏天盛開的花啊。花期是5-7月。

吃完早午餐後,精力充沛,便開始踏上今天的旅程。

  來到仰德大道下,便看到交通管制,原來星期日除了當地有山上居民證的居民可以開車從士林走仰德大道外,因為怕遊客太多

造成意外,開車的只能從外雙溪或其他道路上山。夏天還是到山上走走最好了,山林蔭涼可以避暑。

  一路在仰德大道上騎乘,真是道路分外空曠,空氣清新,一路通暢。來到了竹子湖地區。有兩條分岔路右邊是往頂厝的,左邊是我常去的竹子湖海芋田區。

不用想也知道要右轉。XD

  走了一會兒,便看到很多遊客聚集在附近有名的觀光繡球花田外,業者有提供汽車停車區,不過沒看到停機車的,看起來人又很多。後來決定繼續往前往上走。

最後來到一處好地方,長的跟竹子湖右邊差不多,只是地方大多了,這裡前面都是觀光繡球花田,一路上還是很多觀光花田區,深入到了這裡,就是一家餐廳,他們在牆邊種了幾株繡球花給人拍照。有紫色、白色等顏色。後來一直往裡面走彎了個大彎才找到方便停機車的地方。

淡紫色繡球花

白色繡球花

 

白色繡球花

 

山間的農田

 

 

 

 

 

來到這裡看到還在蓋的公共景觀步道

旁邊還有已經蓋好的景觀高塔,可以上去拍照,不一會兒就起霧了。

 

 

 

 

 

 


 

 

 

 

塔上拍了照遍下來逛忘,裡面還有咖啡店跟賣吃的店,還有賣地瓜。

 

周圍還有養魚的私人地方

 

 

海芋田也還有一些

 

這條步道最裡面是一家餐廳叫做名廚餐廳,菜單看起來不錯,很適合出遊聚餐。

 

 

 

這裡的排水溝綠成這樣真有特色

 

 

用了形色APP發現這幾株草的鳴子是接骨草,鐵好看的外型。

 

 

 

 

 

 

這幾株也很不錯叫做百子蓮

 

 

走到餐廳外面發現這家餐廳除了吃東西外,還可以拍照賞花,不過這裡就不能摘採繡球花了。

前面的觀光繡球花田才可以帶回家,看幾朵的收費。

 

 

開滿山野的繡球花田

 

 

 

 

 

 

 

 

因為是假日所以頂厝也有管制交通動線,平日就不知道了。如果深入到這裡來,會看到有人指揮往左邊的一條小道路,出去是陽金公路,那邊算有點陡,車多時會塞一下,然後就出陽金公路了。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