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地下街在雙連站的這頭,有一家叫微境品的小店。他們主要是賣桌上型的微植栽,例如苔藻、空氣鳳梨這些微型植栽的週邊商品。

賣的東西皆如店名,有賣小型玻璃溫室,展示蛇木擺上空氣鳳梨等等。像是現在還很流行的肉肉植栽一樣,走的是微境之美的風格,很適合拿來做微物攝影,或是單純放桌上觀賞用。

 

    空氣鳳梨,記得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在原產地南美洲是一種靠吸取空氣中的濕氣就可以成長的植物。電視看都是吊在牆壁上,屬於一種室內植物。

後來問了店員小姐,她說他們店裡賣的是台灣栽植出來的,南美洲因為日夜溫差大,才有那麼多濕氣可以供給牠們。

 

       好奇之下買了一株叫小精靈的空氣鳳梨。本以為可能還要買蛇木或其他的盛裝工具,沒想到店員小姐是用鐵絲摺出空氣鳳梨專用的架子。

更沒想到的是她在台灣,每週需要用水淋一下再甩乾,真是一種神奇的植物。上網查了一下也有人說是2天澆一次水,夏季再用花寶2號施肥。

孰是孰非,只能靠觀察與養植經驗囉!! 一不小心又入了植栽的坑了啊。

 

微植栽拍照也極具美感

 

 

 

 

 

 

 

店員小姐還細心地寫下照顧方式

 微境品的Fb

https://m.facebook.com/microworl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