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走跳大稻埕發現了好幾家走明大昭復古浪漫風格的咖啡店,咖啡都寫成玉字旁的日文用法,「珈琲」。『故事網站』的這篇文章剛好有提到 https://gushi.tw/cold119/
 
      所謂明大昭浪漫風,指的是日本明治、大正、昭和時代,這時期的日本社會為了更進步,引進當時歐美日常用品與技術,咖啡店正好是其中一種,成為當時的洋和混合的流行生活時尚。
在今天的台灣或日本人看來可以說是18~19世紀歐美與日本混合的復古懷舊風格了。
 
        目前在京都還有許多從那時候一直經營存留下來的珈琲館。或是模仿這樣的復古懷舊風格裝潢的珈琲館。
 
        在中村雪所寫的《京日和:京都的建築、喫茶、散步手帖》一書中,就收錄了現存於京都保存這種現在看來算是復古的紅茶店或珈琲店。
有興趣又剛好想去京都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喔。
 
京日和書籍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大稻埕地區充滿了的古蹟與老房子,創始人們來開這種店真是適合不過了。剛好可以讓日本旅客來台旅遊,順道體驗明治大正昭和浪漫風,不用特地到京都了。
 
店門口
 
門口長得像漫畫書的就是DM了,還有名片喔。
 
        這家咖啡店位於迪化街14巷,據說幻猻是店裡的創辦人們從一種中亞產的動物—兔猻,所想像畫出的吉祥物。店裡就有兩幅這種幻想生物的圖畫,復古咖啡館
加上創作幻想生物,可真是夠明大昭浪漫風的了。
 
店內吉祥物—幻猻之1
 
幻猻之2
 
 
       一進入店門便見到三位店員在吧台忙碌,我一進門就點了哥斯大黎加牧童咖啡,為什麼會點這個呢,主要是我對咖啡的了解並不多,不過來自南美洲的應該都不錯。所以在門口的DM翻了翻就決定點這個了。
 
走出來才知道一樓光線也不錯,建議中午再去比較剛好,可以順便吃午餐XD
 
        因為一樓店內剛開門不久感覺光線比較不好,又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有二樓,所以便準備上樓去了。店員說店內都可以隨便坐。後來下樓才知道一樓光線也不錯啊。
 
       上了樓發現上面都是復古家具,還有不少說不出名字的植栽。由於時間還早,看到插座便挑了個靠窗的座位,一面打開筆電完成今天的預定的事項。
 
4-5人的沙發區 手機拍得有點糊
 
 
 
 
 
 
店員很客氣的先幫我倒白開水,坐下後打開筆電後,不一會兒咖啡就作好送上桌來了。居然有白色泡沫還用類似葡萄酒杯的杯子裝盛。
 
這個檯燈看起來也很古老
 
 
 
店內植栽還真不少,可惜我跟牠們不太熟。
 
 
 
第一次喝過會冒泡的咖啡就是在這裡了
 
 
 
 
 
       店內的復古陳設很吸引人,因而讓不少客人,都在拍這些景色。我當然也拍了不少,真是個好地方啊。後來店員也做了好幾次桌邊服務,幫忙倒白開水等等。
 
      後來店員覺得我使用筆電應該是到桌子上比較好用,跟我說了一下,考慮之後還是轉個地方坐,使用筆電還真的比較順手。
 
      果然換個角度世界就不一樣,之前那個位置看不到店裡的一些植栽,又多補了幾張相片。
 
隨著店內人客越來越多,要作的事項也差不多完成了,我也沒想在此用餐的打算於是準備要離開了。
 
 
架上還有一些書可以拿來看
 
 
小盆栽
 
 
室內座位旁到處都是植栽的佈置,給人清新又輕鬆的療癒感
 
 
 
       
        於是準備下樓結帳前再去一下廁所,這裡的廁所設計外觀挺古老的,要經過兩道鄰近的木製拉門,裡面處了乾淨整齊一切美好之外,還有植栽裝飾,讓人在裡面也感覺心情美好。
 
 
 
 
       臨到櫃檯前才看到原來這兒有提供wifi,剛才都沒發現😄
 
 
     
 
      付完款後,算了算款項,是收10%服務費的,以我點的東西來說算是還好,不過他們對待客人服務的都還不錯,店員也都很隨和。
 
     以席位來說,這真是個適合三兩位朋友小聚聊天喝咖啡的好地方,也適合包場開6人左右的小型會議,或是拿著筆電來這兒作事,看起來一二樓都合適,不過一樓就沒去過,不清楚它
插座的位置了,不過以二樓座位全都有插座的狀況來看,他們這樣優質用心的咖啡店肯定是有的😄。
 
 
店家FB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g/PallasCafe2017/about/?ref=page_internal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