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機會到三重的菜寮站附近,在市立聯合醫院與三重區公所對面,正好有家星巴克,適合進去充電讀書,用筆寫文章,或是歇腿休息,也有些大媽在那邊用手機看劇,或是商務人士洽公談生意。不過這家的插座較少,忘了帶電池,還是純粹品嘗咖啡吧!!
 
 
最近第一次去時,從門口走進去之後,因為排隊點餐的關係,看到結帳櫃檯的旁邊還有一個大的櫃台,上面寫著一般星巴克看不到的咖啡種類。於是就想要點點看。(這樣的手沖式櫃台好像不是每家星巴克都有)
 
後來看了這篇文章後才知道  http://www.foodnext.net/news/industry/paper/5098138324   原來我遇到的是 咖啡大師 啊啊啊啊啊~~~XD  
 
 
 
最後選了看起來比較特別的蘇門答臘咖啡,在櫃檯結了帳後。便被請到旁邊的咖啡吧檯的座椅上等候。
 
製作咖啡的店員小姐是一位笑容可掬的人,一邊製作著咖啡,一邊跟我聊天:「問我之前都喝怎樣的咖啡?」
 
我在那邊一邊看著她用特製的咖啡器皿製作咖啡,看得很好奇。一邊回答:「平常都喝拿鐵或是黑咖啡維也納等常見的咖啡。」
 
(星巴克一般看到的也就這些啊,忘了講標價最便宜的茶蜜絲朵,還有最好是有買一送一咖啡的啊。)
 
 
最後店員還拿著盛裝咖啡豆的杯子,請我聞了一下咖啡豆的味道。蘇門答臘咖啡豆的味道,聞起來像是草本植物的味道。帶著點潮濕與微澀味。最後喝起來感覺超特別的。而且價格也很可以,一杯是130元。(大推)
 
製作手沖咖啡的吧檯
 
 
 
咖啡大師製作中......
 
最後拿到這個托盤,感覺像是到了高級咖啡店。杯子的使用是用圓胖玻璃杯,白開水是先去除口腔的氣味。這楊才能喝到咖啡的真正味道。
 
因為怕我喝不習慣,所以店員小姐還附上一杯牛奶。
 
 
一開始先單純喝咖啡,咖啡剛入口時在舌尖上會有點澀味,然後會在散發出濃郁香醇又帶點微澀的咖啡香氣。
 
 
後來試了一下加點牛奶,個人感覺還是單純的喝咖啡味道的層次感比較明顯。
 
不過隨著冰塊融化咖啡的氣味會溶淡,還是及早飲用比較好。喝完後口腔中會留有淡而香醇的咖啡氣味。
 
---------------------------------------------------------------------------------------------------------------------
 
 
過了幾天又有次機會路過那邊,便想去再喝別的看看,這次點的是瓜地馬拉咖啡,櫃台小姐說它是手沖的咖啡,聽說還有180價位的,
 
不過小弟來星巴克的預算有限,還是先喝喝看130元的好了。

後來到了手沖吧檯,就看到下圖的這個裝置,看起來很神奇。
 
這次店員小姐在製作時,又請我聞了咖啡豆,她說這是比較像香料的味道,拿來一聞咖啡豆果真很像一般常見的食物用的香料味。真是厲害的手沖咖啡小姐。
 
 
這是喝的是瓜地馬拉熱咖啡,氣味方面則是清淡溫和的香料咖啡氣味,口味較為清淡。
 
 
 
 
180元的還有其他的,只好等有空再來試試看囉!!  目前個人實際喝過的結果,比較推蘇門答臘咖啡。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