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永樂市場,想起上個月有聽人說 (浪live主播ID1786098的竹笛謎雪兒主播,吹竹笛超好聽的人  )  4樓改裝了很多。

以前曾經陪朋友一起來買過布。現在除了路過吃早餐外,真的好久沒去過了。
 
 
 
這是永樂市場的外觀之一,它有很多入口分別是不同用途。一樓是傳統市場,還有部分是衣服布料修改裁剪服務。
 
 
 
 
這個則是進入到二樓與三樓永樂布業商場的入口,裡面賣的是各式各樣的花布,一般是會自己做衣服剪裁物品的人喜歡去的地方。

 
 
四樓則是最近裝潢開業的時尚設計基地
 
連VOGUE都有概念舖位,好像還有攝影團隊來外拍。
 
 
 
這些看起來都是服裝設計師的概念店,主要以婚紗 設計師的時尚設計  潮T 為主,不過概念店滿多的,一半的商店也有展示實體服裝是可以買的。
 
 
婚紗設計
 
 
紛紅色概念店
 
 
蒂芬尼藍概念店
 
深粉紅概念店
 
這裡某個角落還有浪live的整面彩繪牆面,不過忘了拍了。
 
 
 
 
 
 
這裡則是實體店了,有家賣潮T的商店因為老闆在不太好意思拍。
 
目前有台北好時尚的展示
 
 
 
 
 
 
出了大樓週圍也有很多知名的布料商。
 
 網路知名的店家  二嫂的店  其他沒做網路的我就不太知道了。附近還有霞海城隍廟跟文創商品街區,還有青草茶店 算命店也是歷史悠久的有名。
 
 
畢竟實體店都是做週遭熟客的多,一般不是在時尚設計界的人士是很少會知道的。
 
這家則是有作成30*28公分的小布料,1捲20,6捲100,對於需求比較少的設計是很夠用的,又不用一次買一碼布100*?
 
記得有次臨時去幫忙有作網路的老闆送布,閒聊之餘老闆說過布寬度,每匹布不太一樣,基本上會大於30公分)那麼大,不過基本販售傳統上都是以一碼為單位的在賣。
 
算公分的多是因應年輕設計師的需求剪裁。
 
 
 
為了新的微設計作品就買100了。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