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微風南山,一路趕路就很餓了,當然是要先找東西吃了。先分享百元以內的食品吧
 
 
首先一路走到B1在某櫃看到這個,只要60元啊  真是佛心來著。
 
 
 
B2金葉集團的金葉名氣餅小吃櫃,則是推出打卡買送一個餅活動,我買兩顆得到三顆牛肉餅。
 
 
 
 
最後還是有點餓決定去金葉的便當菜餐廳-----金葉紅廚。謎之音(其實你是一開始以為賣便當的有賣肉餅,因為都是金葉的招牌吧==)
 
 
這家的消費方式是主菜加附餐分開算,主菜水煮牛肉120元,小菜加飯湯70元,飯可以選擇炒飯。
 
 
 
看板上顯示主廚有很多是日本師傅,煮中華料理,這聽起來或許有點奇怪。不過早在1970年代或是更早以前,就有不少華人師傅到日本開餐廳做中華料理,以川菜做常見,像是麻婆豆腐在日本超有名氣。有這樣的歷史淵源,有這些學中華料理的日本師傅就一點也不奇怪。
 
詳見 鞭神老師  著作 裡面對這段歷史有著一些介紹,還有很廣的中華料理淵源介紹文章。是本好書。

 

《百年飯桌:吃飯不讀書,踩雷徒傷悲!鞭神老師的常民美食研究室》

https://www.taaze.tw/apredir.html?124763421/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851329.html?
 
 
 
總之這家看起來都是川菜為多,近年來我家附近川菜館已經很少見了,坊間都是速食化的飲食居多,最後一家記得是在正義北路路口最後也倒了,現在改作爭鮮。
 
這道水煮牛肉還是我第一次吃,牛肉因為是水煮所以比煎炒還嫩,加了花椒讓人認出這是川菜味,放了豆芽菜則可以清新解辣,真是絕配啊!!
 
不過這裡人一多還真不好找飯桌。
 
 
 
 
填飽了肚子於是隨處亂逛,於是發現了幾家也不錯的店。
 
這家牛排似乎也不錯,價位還好2百出頭,改天有錢有空再去吃吃。
 
 
B1地下樓超市遇到的吉祥物
其他還有一些看來還不錯的食店
 
這家外觀則是很日式建築,不過一拍照小姐就出來招呼了,真不好意思,只好先神隱了。這裡氣氛莊重適合帶重要的人來。
 
這家則是排很多人,很火紅很適合年輕人的地方
 
這家是食材很實在分量很多,所以叫做地表第一浮誇。
 
 
這麼大的腿也很浮誇
 
這家則是招牌夠浮誇,吸引了我的目光
 
 
 
中庭的裝置藝術也很不錯
 
微風超市也有賣這樣的香草烤雞
 
道路很寬
 
看完了食物還是來看看小點心 下午茶吧
 
 
 
 
這家素食可麗餅
 
 
點點心他賣正餐也賣點心喔
 
 
 
 
 
 
 
東京來的冰淇淋店,排隊的人超多。
 
 
 
阿舍食堂也推出5折特價組合
 
 
這家則是飲料店  
 
這家店也很有特色,整個色調是暖色的粉紅色,賣的是女生喝的營養水
 
 
接下來進入atre區域。(那個e上面有一撇,但法文我不會打><   ) 
 
這家是微風南山合作的日本廠商3樓4樓都給他們包,網路資料說他們在日本是專門經營捷運路線的百貨商場專門財團。
 
日雜常出現的日本名牌BEAMS也來設櫃了!!還不小間喔!!
 
這家就是牌位排到外面空橋的藍瓶子咖啡,還好我沒去排。要有時間才能排阿!!
 
atre 精心
 
 
 
這好像是展覽或遊樂的地方
 
 
這家則是下午茶店叫貳十貳
 
賣場頂樓5樓則提供這樣的休息空間,有插座但沒人插,應該是不能插的吧XD
 
 
樓梯間也很美,不過到一樓有點小插曲,因為我是按了B2,聽電梯外的人說,我們看外面的箭頭標示是要往上啊。
 
跟所有的微風差不多,最高樓是金色三麥還有另一家餐廳,那就不拍了。
 
我就回說不會是先往下再往上吧,果然被我猜對了。哈哈哈
 
走到一樓另一棟就是要看星空塔的地方,有直達電梯。這也是買票進場的,讓人想起隔壁的101啊。
 
 
 
 
B1有電梯互通,1樓有走廊,2樓也有空橋可以互相往來,5樓以上到46樓應該都是作為商務用途使用不開放。
 
回家爬別人寫的文才發現原來46-48還有餐廳喔。大家有時間再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