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2/16是台北燈節開幕的日子。這天我從台北車站出發沿著市民大道走向北門捷運站。一路經過即將開幕的鐵道博物館,還有北門。
 
鐵道部北門附近
 
中華路上的空地與行人步道也放滿了燈節設施。像是上海商銀 長榮航空 頂呱呱 東森傳媒 東京迪士尼 等都有讚助花燈裝置。
 
 
還有米奇與迪士尼宣傳車,聽說下週還有表演。
 
 
中華路靠近北門站的空地還有摩天輪與旋轉木馬這些兒童免費遊樂設施,這算是台北市街頭難得見到的場景。一般都在其他縣市或夜市比較常見。可見北市府為小市民設想的一面。
 
 
 
摩天輪與旋轉木馬
 
 
 
中華路企業花燈區
 
 
 
 
 
 
 
 
 
 
 
 
 
 
 
 
 
 
 
 
西門徒步區與紅樓
 
 
 
 
 
 
 
一路步行到西門紅樓,美食區早早已經開張,為燈會逛到肚子餓的人們提供經濟實惠的小吃。
 
 
 
 
走過西門站六號出口的馬路便見到西門守護女神林默娘,全球粉絲加信徒破億的女神,在這裡守護著燈會。
 
 
 
 
 
 
 
 
 
剛好旁邊有著寶可夢道館,剛許多寶友們都在台北城古地圖上坐,旁邊是擬人化的台北城,從清朝 日治到當代兩性平權,台
北城的三個化身。
 
日治時期是現代化的紳士市民
 
當代是兩性平權的一對年輕人市民
 
 
清代則是一位長袍馬掛的市民。
 
 
 
 
 
 
然後沿途走到西本願寺鐘樓遺蹟,旁邊是台灣省文獻協會。裡面有一些台語歌謠的特展。廁所也很棒。
 
 
 
這時想起還有位女神今天也會出現在西門町的廣場,於是便走了過去。人潮超級多的,只有看到小朋友跑去跟她拍照,媽媽當攝影師。不過我早已註冊了她們在推廣的伊卡路斯M,所以就不打擾蕾菈的工作了。😅😅😅 粧髮超棒啊😍😍😍
 
資料照片,出自蕾菈Fb
 
https://www.facebook.com/laira918/
 
一路逛著終於來到了燈會開始的夜晚,華燈初上,夜晚的中華路出現了長榮航空讚助的燈泡,東森集團的燈光牆。米老鼠  默娘 TKK也都亮了起來。
 
夜晚的中華路
 
 
 
 
 
 
 
 
 
 
 
 
 
 
 
市府就在6號出口這裡搭建舞台,展開表演活動。
 
西門町市府燈會舞台
 
西門町守護女神林默娘
 
 
這時我逛完也拍完了便向另一邊進發,那是台灣省城隍廟在街道搭建的燈光隧道。有藍色與紅色兩條,拍照時要小心。因為還有車子通行。
 
 
中山堂曾是台北市議會的開議場所,目前已是古蹟,省城隍廟在這裡的空地搭建舞台,舉辦燈會與猜燈謎。
 
台北中山堂 台灣省城隍廟燈會
 
 

 
 
 
  
 
 
 
接著我便去美食區買了烤鴨捲餅與雞排,這兩家都要小小排一下隊。
 
 
 
到了中山堂吃完晚餐後,原本想進中山堂找廁所,多虧了警衛大哥,都有留意我們這些來燈會的遊客,幫忙指路到二樓劇場的廁所。外邊聽說本是有流動廁所的,不過就近又熟路我便來了。裡面還在表演今天的節目呢。
 
上完廁所,便走出中山堂,往衡陽路及北門方向而去本想拍夜燈景色,卻見到......。
 
北門正上演著光雕秀與復古爵士社交舞教學活動。
 
夜晚的鐵道部 台北郵局 北門(承恩門)開啟燈光,也成為今晚台北城燈會的主角
 
夜晚的北門三古蹟
 
 
 
 
 
 
 
 
最後步行要回到台北車站時,還在北門站出口對面看到這個很棒的城市行為藝術裝置。那就是一台任人隨興演奏的鋼琴,只要會彈都可以排隊表演彈鋼琴給大家聽。
營造出夜晚在城市一角的鋼琴優美樂聲。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