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春假趁著有假放趕緊來到台中玩兩天。首先我上了Hotel.com 找到這家台中樓特。選了一中商圈附近。本來是基於想去解婕翎推薦過的五星級網咖逛逛。因此選了這裡作為下榻之處。

IMG_20190404_080757.jpg

到了之後才發現這裡從下午就是個美食天堂,好吃好逛又好玩。

不過因為台中公車不太熟,因此我是從台中車站一路逛街,邊走邊逛邊夾娃娃邊抓寶地,走到台中公園。

 

台中公園影片請看我的youtube

台中公園除了公園的景觀之外,讓我意外的發現這裡有台中神社的遺跡。等有空再寫另篇文章。

 

逛完拍完補充一下體力找東西吃後,再一路開google地圖走到一中商圈。找旅館,我先是走到位於一中旁的日治時期台中市長官邸,現改為1樓的露易莎與一家製作銀髮餐的便當店,還有一個非營利組織。

 

 

 

 

到的時候已是近傍晚時分,店家們也都慢慢地開張了,剛好開房後可以走出來吃晚餐!!

這時覺得應該要街拍一下讓往來旅客可以看看這裡有好吃好玩的,給大家知道。

最便宜的消費在60元左右的小籠包 蚵仔麵線 甜不辣等等,可以解決一餐的主食。也有一件10元的滷味,不過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很容易選超過100元可是真的。當然近年來流行的夾娃娃店與轉蛋店也不少。有家模型店也開很久了,記得以前我們一群模型同好,還曾組團開車來這兒找稀有的模型與扭蛋。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一中商圈影片請看我的youtube

這裡也有台中知名的雞腳凍,還有兩大超商以及賣流行商品的商店。比我幾年前來規模,我個人感覺擴大了三倍。益民一中商圈  精誠一中商圈 一中二街 精明一街都多了好多商店。

以前來益民一中商圈還在蓋,現今已是一個熱鬧的旅館與商圈區。這次來的一中樓特剛好是在這裡。不過因為是用走的所以走了挺久,算是在原來一中商圈的另一頭。

隔天出旅館才發現原來旅館外就有公車,這一頭也相當的方便。

 

 

 

這家旅館一點都不像是千元出頭的旅店,空間很寬敞,燈光很柔和。充滿了簡約都市工業風的裝潢風格。

而且還有與置物板連在一起的寫字台與檯燈。晚上還能上網寫點東西看看書什麼的。

真是太適合我們這種在都市打拼工作的年輕人放連續假日來放鬆的好場所。

不過這兒就是吃的都要去外面買,旅館內部不供餐,建議大家買好買滿,或是在外面吃一吃,帶點食物與大罐水進來。這兒還有小冰箱。

我因為吃飽了忘了買水了,最後有點渴又懶得出門,只好靠先前買的飲料了。

這次的旅行隔天的行程我可是排的很好,一早直衝霧峰林家宮保第與萊園(台灣鄉土劇中常出現的著名台詞:「挖攏系為廖林家ㄟ財產」,我想大概就是這裡跟板橋林家花園了。) 然後接著回程趕到Dali Art藝術廣場 | 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巧遇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展覽(這位藝術家長得有點像瓜哥旁的董哥 ),他是國際有名的藝術家。身為一位草間粉當然是拍囉!!不過她在台灣最大的不鏽鋼南瓜作品是在市民大道旁的 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同時也是個知名寶可夢道館喔 

回到當時,櫃檯工作人員說我有拍照可以上傳FB,她就會送我這層樓三個展的免費票,分別是台灣頂級工藝展  草間彌生展 草間彌生電影展,不過礙於時間我只參觀了台灣頂級工藝展。裡面都是台灣知名工藝師製作的好東西喔!!改天有空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