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天氣寒冷,氣溫超低。原是約好要參與紀州庵文學館活動的日子,完成一天的例行工作後,便趕到同安街附近,一看時間還早,就在同安街的文學館附近找尋今晚的晚餐。


在附近觀望了一下,考慮到時間與需要熱食溫暖身體的種種因素,讓我找到了這家小攤。鍋裡滾滾的麵線與水煮臭豆腐的辣椒溫暖氣味,隨著空氣傳入我的鼻子裡。

上次看了鞭神老師的書有提到,傳統麵線出自福建,台灣南部口味流行紅麵線加肉羹,北部口味流行白麵加大腸蚵仔,很神奇的是這家是麵線羹,而且只要40元啊。

在老闆的親切招呼下,我點了麵線羹與一份臭豆腐。不同於其他的清麵線,麵線羹是一份既能帶給客人溫暖又有飽足感的簡便。


帶著辣椒氣味滾滾烹煮的水煮臭豆腐,更是這寒颼颼的冬日,吃了之後像是一件能持續溫暖身體的隱形毛衣。讓我在這冬日增強前往參加紀州庵活動的動力。



好好的吃完後,席間客人漸多,我便提起我的隨身物品,啟程前往那充滿優雅文學氛圍的文學森林,展開今晚充實人生的課程囉。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