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中山站的誠品中山地下書街,是從2017年7月開幕的,至今已快一年了。

相較於之前的中山地下書街,被設計成一個帶有文化氣息的廣場型書籍賣場。

行人的走道空間更為遼闊,讓人走下捷運站的地下街後,充份感受到寬廣安靜的氛圍。

 

但這樣的設計感覺上好像少了點什麼?也許是要人們往書店中去找尋吧!!

 

經過這廣場心想若能多擺些椅子也不錯,不過就怕太過擁擠,會破壞它原先想營造的簡潔、寧靜空間感。

 

書店之外還有一些被包裝成偏向文藝氣息的文創商品與日常生活用品。

 

除了小商店外誠品書店旁,有一家鍋爐咖啡。不過料想應該不便宜啊,看著裡面的apple使用者也沒插座可以插。應該是沒供電。專為購書者好好地閱讀,一邊喝咖啡使用。

 

迪化街的小藝埕樓上記得是有一家分店,有一次誤打誤撞地走進去,不過這家就有供電了。

 

 

 

 

誠品的書籍賣場是相連接的,設計上像是一個洞穴一個洞穴一樣。

上門購書看書的顧客,猶如前擺的大兔子一樣,進入店門猶如,跳進一窟又一窟的藏書洞穴,在這洞天福地找到自己愛讀的書籍分區,然後靜心的坐下來閱讀。

店內也有一些讓顧客坐下閱讀的椅子,不少愛書的少年少女在櫥窗邊閱讀,儼然變成被路人觀看的書店風景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