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實在太忙了,連我媽都說我該多運動,以免肚子肉多。
 
為了要好好的運動決定今天來個輕旅行,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書叫做小小站停一下,作者造訪了很多台灣有特色的小火車站。
 
有興趣可以到博客來買書去
 
 
造訪其他國家實在太貴了,不如決定學那個作者,打上火車造訪其他聚落,來個放鬆加健身之旅,緩緩肚皮吧!!
 
不過又不想花太多錢,只好查查台鐵的站從台北車站出發是哪個站比較划算呢?
 
在預算只有一百元的情況下。我選擇了暖暖,因為她從台北車站出發區間車來回只要68元。又是名歌手梁靜茹的歌曲,暖暖寫作的靈感發源地。
 
最後就決定是那裏,希望她是個適合一日小旅行的好地方。
 
 
暖暖位於台北深澳線,跟基隆站的分歧點在七堵與八堵,好久沒坐火車了,記得我有個同學就住這兩站之間,當學生坐火車通勤時。
 
竟也有過從萬華站,聊天聊到七堵、八堵的時候就差點沒到基隆了。因此這裡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深澳線對我而言就是個新地圖了,這是從車站播報時獲得的新資訊。
 
搭上前往蘇澳的深澳線,一路就是有冷氣吹的現代化舒適電車,連座椅都很新,可見台鐵真的有用心進步。但是一路玩手遊,看網路就沒拍了。
 
到達了暖暖下車後,車站竟播放著梁靜茹的那首暖暖
 
 
都可以 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 擺動的旋律
都可以 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記得在車上查到的資訊是2011年的說這個車站不能刷悠遊卡,可以我就是是為了集點數刷卡進站的,真讓人嚇了一跳。
 
 
在下車後找不到地方刷的情況下,我就跑票了XD。
 
 
因為這地方已經是所謂的台鐵招呼站,就是沒有人力管理的小車站。所以出入自由的很。
 
既然來了就好好地拍吧,哈哈哈......。本以為這是沈玉琳的人形立牌,回程才發現不是。
 
 
 
回程拍的     嗯嗯......依照我看長年台鐵的廣告經驗看...... 應該是台鐵員工
 
 
暖暖車站
 
 
台鐵的招牌在柱子上寫站名,好讓坐火車的人看到。
 
 
 
這個應該是以前進站時,看到牌子要鳴笛的號誌,真要問問鐵道迷朋友了。
 
 
這裡的站台看來都很懷舊喔!!雙北市都看不太到這些。
 
 
暖暖的站牌
 
 
 
這個站牌的意思是這裡是暖暖站,剛才經過的站是八堵站距離1.6公里,下一站是四腳亭站距離2.3公里
 
 
 
 
開放式車站也是要天橋的,為了行人安全。不過就是因為天橋,我又是第一次來的外地人,所以害我一開始先跑票了。
 
因為我看不到天橋下,就有悠遊卡等等的卡片付費出站進站機器。
 

 
 
 
 
 
 
 
 
從道路旁拍暖暖車站
 
 
拍完開始瘦身造訪聚落之旅
 
 
出站後向右走有個站牌,但那邊看來很荒涼,都是大馬路  橋梁跟車。
 
 
向左走則是火車站的公車站牌
 
在道路旁拍的橋樑與車站景觀還不錯
 
這裡還有鐵路平交道喔!!超久沒見過這個了。
 
 
 
 
看網路上的人說這裡因為發展快速,所以沒幾棟老屋了。這大概就是剩下的了吧。
 
 
 
 
 
繞了一繞則來到暖暖區的行政大樓,裡面還有圖書館喔!!
 
 
 
這個告示牌則是前往暖東峽谷,這名字聽起來超有梗的!! 很像某電玩遊戲魔X世界中的地名!!  日後有空再去探訪了。
 
 
這個.....好像沒開的樣子
 
在聚落附近繞了好一會兒,不久就找到全家跟7-11 ok,還有麥味登喔!! 總之這裡已經很現代化了,來往公車也不少咧!!
 
不過我們外地人來還是坐火車比較方便啊!!
 
 
 
月台上的新告示牌與進站 入站 感應器 
 
這個我回程要坐回去才看到有這樣的裝置,一開始下車找不太到,趕緊補了出站票,再感應了進站票。
 
 
 
一面是出站的卡片感應器
 
另一面是進站
 
 
要回程時,我才與在車站等車的大哥大姊聊天,相較2011年現在已經有悠遊卡可以刷進刷出了。下次坐火車,不會被當作逃票的人。或者,再也不用到八堵補票了。
 
不過也有人說我很少用悠遊卡,還是比較習慣買票。不過時代在進步啊,還是勸您去超商買一下加個值吧!!
 
 
說時遲那時快,居然在這裡看到俗稱小叮噹的柴電列車,不知道是不是看錯了。
 
 
 
 
然後突然有蟲子出現飛到我的眼鏡上,只好好地把牠吹走了。
 
 
離開前最後再拍一下囉  掰掰~~暖暖車站。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