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中午來到三重的龍門路,這家吉祥雞肉飯可以說是三重龍門市場附近幾十年的老店了,最早是在仁興街與公園街交叉街口做生意,後來做到今天的規模有兩間店面大小的規模。

他們的雞肉飯,雞絲與原味雞汁向來給的不少。記得小時候去時常吃還會附上黃色的蘿蔔,不過因為物料上漲的問題,現在則是用辣蘿蔔,自己喜歡再跟老闆講。

印象中老老闆夫婦為人向來低調,只為讓出外吃外食的人吃得飽,是我小時候外帶美食首選啊!!

 

現今傳到現任老闆(如果沒記錯應該是第三代老闆了,印象中還有位老老闆)手上,各方面算是做得不錯。價格與食材都是挺照顧出外外食的人。

雖然他們的知名度沒有三重三大魯肉飯今大  蓮霧  唯豐那麼響亮(三大魯肉飯都是在人群聚集之處,好吃傳得快)。

但也是三重龍門路一帶有名的外帶美食啊!!

 
 
 
 
蛤仔雞湯,記憶中這家的湯品都是放下原料和水在不鏽鋼小盅(最早是用白陶瓷的小盅)裡,再放到機器裡蒸煮。
 
 
後來有次有機會去到嘉義吃雞肉飯也看到這種機器,這好像是嘉義雞肉飯餐廳用的特殊器具。蒸煮出來的湯很有食材的原味,喝了感覺很滋補。
 

我來到這裡最常吃的除了雞肉飯外,就是蛤仔雞湯 香菇雞湯 虱目魚湯 

 

現任老闆的努力之下,在原先雞肉飯  魯肉飯 與湯品之外,又增加了不少新菜,變成可以外帶便當。

焢肉飯  排骨  雞腿便當  各種炒制的便當菜 為龍門路附近,這一帶的外食人口,增添不少營養多元化的便當菜色。

 

 
 
店面也是走低調親民路線,跟價位一樣不會讓人太有距離感。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