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家人一起來到位於林口區的竹林山觀音寺參拜,上網查了資料,竹林山是代表蘆竹 林口 龜山三個地區,在1801年時,他們從泉州迎接來的三尊觀世音菩薩,成立神明會在此奉祀,目前主祀的十八手觀世音菩薩是當時其中一尊。

 

這寺廟占地很大可以說是香火鼎盛,不過祭祀的主殿算是普通大。其他的空間都給信徒與來參觀的遊客作為遊憩之用。

每逢重大節日如農曆新年期間,還有邀請藝人來表演與唱歌。是林口區的一大盛事。處於鄰近地區的人也會在假日出遊來參拜。

遇到重大節日,最好準備清晨出發,不然一定會塞車的。

 

主殿前 山門牌樓蓋得很是壯觀

 

主殿則是普通的寺廟格局

 

參拜完後燒完紙錢,還可以到旁邊的商店街買點農產品與點心吃。

 

這天剛好遇到這位大哥帶他的金絲猴出來逛逛,大家都在一旁圍觀拍照。

寺內土地占地大,還有台式園林,裡面的小池塘有不少水鳥在此棲息。

 

 

還有烏龜

 

這裡還有假山的山洞,裡面還有桌椅,不過遊客有時會亂丟垃圾,沒帶回家去。

 

這裡很特別的是還有石畫舫,有石橋連接可以走過去拍照。很有古色古香的意境。

 

這裡則是一座石橋

園林裡還有唐三藏取經的故事雕塑,有一些人會過去拍照。

這裡則是進入園林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