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從台北車站出發,坐火車沿路抓,再前往這些車站每站停一小時。

 

從台北搭車到下面這三個車站的距離搭車都要一小時左右,可選擇先到瑞芳  平溪  雙溪其中一個點再移動,以平溪附近的點較多,不過要注意火車時刻表就是。

 

瑞芳  平溪  雙溪三個火車站間,搭火車移動的時間也大約40分到1小時。

 

 

這三站週圍只適合一日遊,坐回台北火車站天都黑了。如果想再去其他地方就要事先查好山區公車的時刻表。不然只好搭計程車了,比較不建議。雖然當地也有小規模的旅館,不過還是早點回市區或是事先訂好旅宿為好。

 

 

 

 

平溪區 

十分風景區  十分車站出站走24-30 

菁桐老街          菁桐車站出站1分鐘 

平溪老街            平溪火車站出站1分鐘 

 

雙溪區 

雙溪老街 出站走7分鐘 

 

瑞芳區 

猴硐貓村    侯硐站 出站出站1分鐘 

 

 

請善用台鐵時刻表查詢網站,掌握火車時間。

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

 

 

 

鄰近的地方


石碇區:石碇老街、淡蘭古道 
坪林區:坪林老街 
深坑區:深坑老街 
瑞芳區:九份老街、祈堂老街、勸濟堂、水湳洞、十三層遺址、深澳漁港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