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與大學同學一起相約到板橋大遠百聚餐。由於剛好有假放,早早便來到大遠百逛逛。

這裡真是新北市最繁華的地方,不僅外面過個馬路就有板橋耶誕城。大遠百裡面更是很漂亮。

這裡是最頂樓的餐廳區,再上去就是電影城了。

IMG_20191202_141018.jpg

 

趁著時間還沒到,先逛逛順便確認位置,這裡是五樓。由於是下午時間人潮還好。這裡竟然是賣女性內衣的樓層啊。

真是很特別的設置。

 

雖然我早到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時間到時外面已排滿了一堆人。

 

我們先到的人,只好取號碼牌等待了。

這裡的等待區出乎意外的很大,一直到樓梯間去。外面還設有哈根達斯冰淇淋,讓等待的客人取用。

服務員還會送上烏梅茶與小餅乾,還有數獨紙上遊戲。如果全答對了可以獲得300元的折價喔!!

IMG_20191202_184354.jpg

IMG_20191202_212741.jpg

我們這群人在外面等了半個多小時,因為服務員的服務,不斷送東西來,所以大家的精神狀態都還好。

IMG_20191202_212832.jpg

走到門邊逛逛還有大哥哥大姊姊幫忙帶兒童的遊戲室,讓兒童等待時不會煩躁不安。

IMG_20191202_213140.jpg

 

IMG_20191202_212745.jpg

門口還有光療美甲的免費服務。不過我們沒人去用就是。

終於到我們了,裡面的裝潢走的是簡潔樸實的風格,採取草綠色與乳白色系搭配。

有點像是傳統香港茶餐廳或是台灣眷村餐廳  家常菜餐廳的改良版。

 

 

桌面是很簡潔樸實的設計。服務員小姐還會幫我們將背包或包包收拾好,再給我們號碼牌,離開時領取。不過她也說了重要物品就要自己保管好囉。

我看吃飯還是不要帶太大的包好XD

 

至於有外套的人,則可以摺疊好,放到椅子下面的收納抽屜。這個餐桌座位雖然不大,但是這樣簡樸的設計與設想真是不錯啊!!

IMG_20191202_193203.jpg

 

外面則有小菜可以隨意取用,冰淇淋想再吃,也可以去外面拿喔!!

有毛豆  杏鮑菇  海帶等等  還有水果   跟一些甜點  記得那天甜的是紫米粥  鹹的是玉米粥

IMG_20191202_194906.jpg

 

我們因為人多所以點了兩個湯底,湯都很好喝  這邊的是豬肚雞與三鮮湯底。

喝了的感覺是他們真的在湯底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單喝湯底就覺得很好喝,難怪外面超市已經開始開賣湯底了,我們點的剛好都是外面買不到的。

 

等待上火鍋材料的桌面,都是小菜。

IMG_20191202_194910.jpg

 

服務員會先給我們湯底的湯喝,單是喝湯就覺得不錯。

IMG_20191202_195307.jpg

 

 火鍋料則是一般見的到的食材,反倒沒什麼。

IMG_20191202_200037.jpg

 

外面的佐料區則是大有特色,那邊會寫怎麼調配適合自己的醬料。

其中有一味佐料竟是牛肉末,聽起來就很豪華豐盛。

IMG_20191202_202111.jpg

 

終於上菜了大家開始開吃了。紅色粉末系上辣椒的小碟,據服務員說是類似日式料理七味粉的佐料。(竟不是花椒><)

IMG_20191202_204121.jpg

一旁服務員小姐,則親切地則忙著幫我們收拾用完的碗盤,與添加還沒上菜的火鍋料。

 

直接幫我們加入鍋中,這就是傳說中的桌邊服務啊!!

 

鍋滾了真是開心啊

大家吃吃喝喝,話往打閒一番後,終於見到傳說中的變臉秀跟拉麵秀的桌邊服務了。

 

 

門口還有租手機充電器的機器,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IMG_20191202_212820.jpg

 

吃了一趟海底撈,令人覺得他們不是靠華麗的設備來經營餐廳,而是靠服務員的服務,與來吃飯的人之間的交流與互動。

 

湯底好吃之外,來吃飯的人也可以因為這個小小的空間,獲得吃飯之外,更多的桌邊互動(要讓同學出來拿東西,與進去座位。)與情感交流。難怪聽說在大陸經營得很好。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