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晚了才想出去走走買晚餐吃,在蘆洲中興街快走到民族路的街口,新開了一家蘭正雞煲王。
 
就在另一家好吃的牛肉麵店,歐香牛肉麵旁邊。經過時我一直很想去吃,可惜都沒時間,今天終於可以去了。
 
他的門口還有兼賣滷味攤,我到的時候已經是他們快休息的時間了,過了八點半接受新的顧客了。真是太幸運了。
 
他的店門外就有菜單可以先看選擇,然後再進去找位置跟老闆點餐。老闆人很客氣,一進門開始就介紹他們店裡吃米飯免費吃到飽,還有冬瓜茶可以喝。還有冷氣開放。
 
在餐點也就是煲的價位方面150左右,這麼大一個鍋子,以需要還可以加湯,也還算便宜。看了看菜單算來是四川重慶地區的料理,這個地方的菜很喜歡放花椒這種辛香料。
 
一方面是它很香會為食物增添風味,一方面是四川冬天真的冷到靠邀,需要辣椒與花椒這主辛香料來禦寒。有一年我曾跟大學學術團體去四川遊學兩週,參加大學學術研討會。
 
正是冷到靠腰的天氣,帶了羽毛衣還是會感到冷。當時的大學工作人員就帶我們去吃了不少加了花椒的地方料理。
 
這家的料理正是這樣的食物,喜歡挑戰辣味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基於以前的經驗所以我選了小辣,因為不是冬天寒冷的天氣,不需要驅寒。只可說是吃口味的。
 
等冬天很冷的時候來吃才是剛剛好的天氣啊。
 
這家老闆介紹是火鍋,端上桌我就覺得好大一鍋,看店裡寫的介紹說是土鍋。
 
白飯是自助式自己盛來吃的,看到這個大一鍋真是開心,不過也怕自己一個人吃不完。
 
看了看店內桌子的擺設,還真是適合兩人一桌的設計,桌上都有兩個湯杓跟湯杓架。
 
裡面的菜色看起來有南瓜 芹菜 豆皮 高麗菜 有顏色的辣椒  花椒 辣椒 再加上主菜的肉,不過因為天氣不冷我就沒多喝湯了,拿湯汁來拌飯。
 
光是鍋料配飯,有點花椒香味就很好吃,因為是點小辣,它這裡的小辣不會感到太辣。只是花椒吃了有點麻。應該是有照台灣人的口味調整過。
 
 
這就是今晚吃的雞肉煲鍋,其他還有牛肉 豬肉的。 看了看牆上的海報他們還有鮮魚的口味,不過要事先預訂看起來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