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外出到板橋辦事,恰巧碰到手機忘了充電,行動電源的電力也所剩無幾。情急之下只好趕緊google,尋找附近有沒有可以吃飯又可以充電的地方。

最後找到仁化街有家Percent Cafe%,是一家標榜有wifi可充電的店家。

 

一到門口覺得是一家很有風格的小店。透明的玻璃窗裡的天花板直掛著兩盞鎢絲大燈泡,門前還有一排長椅給待位的客人坐,所幸是平常日不用跟人家

排隊。一進門右邊就是點餐的櫃檯窗口。還好在門口一開始就看了一下菜單,打過招呼後馬上知道要點什麼。簡單聊過之後店員小姐說她們是一家隨意坐

的店,點完餐就可以隨意坐了,餐具開水自取喔!!

 

這時當然是先幫手機充電再說了。

很快地......就在走歐美風格的那種共享大桌子旁,找到兩個潔白明亮的電源插座。此時店裡已經有些客人了。裡面的空間更是走簡單路線,依靠黃色燈光的

鹵素燈照射,烘托出店內深處沉靜安穩的感覺。讓人覺得來到一個可以安靜吃飯休息的空間。(但是因為怕打擾到其他客人所以沒拍。)

 

 

這次點的是暹羅椰汁紅咖哩牛肉飯,很特別的是她用個實木盤當作大餐盤,上面放的是藍莓乳酪、南瓜龍鬚菜豆腐佐胡麻醬沙拉、還有主菜暹羅椰汁紅咖哩

牛肉飯。附餐飲料是紅茶。

 

 

我選擇靠窗邊的長排座位坐了下來近距離欣賞鎢絲燈泡,一看就知道是現代仿製的工業風產品。

 

 

大鎢絲燈泡下的長排桌上,還有著一盆綠意盎然的小盆栽,盆子的材質是石頭製作的。挺特別的。

 

 

 

我首先便對用小手把容器盛裝的甜點,藍莓乳酪下手。吃完的感覺是乳香雖不濃郁,藍莓與乳酪混合的那微淡微甜香氣,值得放慢速度,在舌尖細細品嘗。

再來是南瓜龍鬚菜豆腐佐胡麻醬,酸甜帶著胡麻香氣的醬汁,搭配南瓜特有的清香,以及咬下菜根後才吃到的滋味的龍鬚菜,可說是好吃的在地食材的混搭。

主角暹羅椰汁紅咖哩牛肉飯,裡面有可愛的矮胖小菇類、小玉米、還有不知名的香料葉(嗯嗯......上網查過應該是月桂葉)還有好咬有彈性不錯吃的牛肉肉塊,

搭配椰汁跟紅咖哩。椰汁與清爽的菇類小玉米超搭,牛肉也建議沾汁入口,挺好吃的。

 

很神奇的是本以為是附餐配角的紅茶,在吃過椰汁飯菜後,不知為何再喝紅茶卻有股特別的清香氣味。

 

承裝器具好像最近常看到的長方形微波便當盒,但我在吃著這碗飯時,卻覺得隨意用湯匙舀飯菜入口,卻有在規劃一幅山水圖畫的感覺。

 

白飯無意間堆聚成山坡,殘餘的牛肉塊、小菇、玉米殘塊,彷彿山上的聚落,安靜地在山坡上,用湯匙挖飯,像是開川通渠
的感覺,霎時間飯盒內的景象也很好看。可惜當時沒想到要拍。

 

短暫的在座位稍作休息後,查看手機的電力也充到了一定的電量了,想到下午還有事要辦啊。快快樂樂的拍了一張工業風鎢絲燈泡後,算一算休息的也

差不多了,於是向店員道聲掰掰,走出這家小店的店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