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人又感到很疲倦,週日一連睡了十二小時。想來是中暑了,急忙找來家裡人幫忙刮痧,自己也刮刮看那些地方比較有事,果然是肩頸跟手臂紅通通的一大片。過了一兩天還是覺得怪怪的,在媽媽聽朋友就醫的經驗建議下,決定去找這家位於三重龍門路上,鄰近三和路的中醫診所。

    一開始繳了掛號費160元,交健保卡,有健保給付,掛完號取回卡片後,看診時還要給醫生一次健保卡看病歷,媽說這裡還供應養生茶,還挺好喝的。來看診的人都很愛喝。

    進診間後我先跟中醫師說了一下,有可能的病史與症狀,小弟前年曾發生頸椎被撞傷,造成四肢失能兩三天的事件,經過三天的住院治療後,總算慢慢回復四肢知覺,復診後醫師檢查是說會慢慢復元,從原先輕輕碰觸便會有劇痛感,後來慢慢復元了。不過末梢神經的大姆指與食指,一變天還是有點酸痛麻的異狀。

    這次看中醫師的看法,是說應該是肩頸的問題影響的,跟之前的病史無關,決定幫肩頸手臂施以針灸,再作推拿。

    醫師作完肩頸針灸後 果然症狀減輕很多,然後就走到隔壁的推拿師處等侯推拿。推拿的地方還有電視可供等待時,看點電視節目吹冷氣。

    結果我被醫師分配到外表看起來是中年的3號推拿師,他摸了摸我的肩膀與背部,說我是肩膀肌肉太緊了,算是肩頸問題。

    中暑+脖子肩頸太緊,果然我平時工作太過認真了,肩頸一直很緊繃自己一點也沒發現,加上有點胸悶的症狀。

    3號推拿師細心的幫我推開緊繃的背部與肩膀肌肉後,還有拔罐鬆開背部的肌肉,肩膀與背部都輕鬆了很多。他還教我如何在辦公場所自己作運動,請我隔一天還有什麼症狀的話再來診所看。

    結果隔了一天到了晚上,還是有點胸悶脖子緊。所以要再去一次。第二次施針的廖醫師,技術很不錯,幾乎沒太多被針扎的感覺,被針扎後就要在旁等一下,再取針。這次是由一位較有年紀的大哥2號推拿師推拿,先拔罐再推拿,他的手法真是熟練,又快又準,算是傳統的推拿方式,很快的拉開了我因為久坐受壓迫的脊椎,胸悶的問題也解決了。

       以後有肩頸症狀還是來找專門的好啊。聽說看病還是要注意醫生標榜的專業,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內科,針灸外科都有看,算是三重風評不錯的診所。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28號1樓、28號之1(1樓) 

電話:02-89728567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