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中午,我跟我朋友特意來到清水區的文昌街,聽說這兒有間特色餐廳,叫做清水散步。裡面充滿了清水區的人文景點與特色,可說是外地人走遊清水旅遊的必到第一站。
 
於是我們決定中午去那兒吃午餐順便看看。一到店門口,我先看到的是餐點招牌,還有牆上的介紹。
 

 
 
 
 
 
 
清水景點地圖
 
 
廖添丁卡通人物立牌
 
 
逛了逛店內閱讀簡介,與店員聊天之後,才知道清水散步是家複合式經營的文史工作室餐廳。除了提供美味的餐點之外,還販賣具有當地人文特色的文創紀念品。
以及免費提供清水的旅遊資訊諮詢,讓大家到清水旅遊時,不至於因為不熟悉而找不到好玩的景點。
 
下圖這四張照片是位於國道清水休息站,以日本統治時期,清水與大稻埕的地方傳說人物─廖添丁為主角的地方推廣圖畫。他們認為清水區最出名的人物就是這位超級出名的人物。例如廣播電台主持人吳樂天的廖添丁故事廣播劇,就是風靡全台台語廣播劇迷的熱門廣播節目。不過就連我在內都不知道廖添丁原來是清水人。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本書叫做林老師說故事講廖添丁的故事,他在台灣知名度可說是很高的人物了,原來他的故鄉是在清水啊。
 
 
 
 
 
 
 
 
 
 
店內醒目的是這張海報,廖添丁下面的人物是紅。據店員說紅龜是虛構人物,歷史上並沒有這位廖添丁的助手。那是講故事的人為了故事情節有趣而添加的人物。
 
 
 
這裡則是文史工作室將清水區的特色景點,製作成模型。
 
我朋友還問店員說聽說這個原來是會動的是嗎?店員說因為有小朋友玩壞了,結果就不能動了。
 
不過裡面的景點真的做得很細緻,像是大楊油庫  清水高美濕地的燈塔 紫雲巖等等地方,這次都有走過看過印象深刻。不過有些自行車步道就沒去深入找了。
 
 
 
 
逛玩了鑰匙圈 明信片等文創紀念品,言歸正傳還是先吃飯再說。因為難得朋友聚會我們點了清水米糕之外,當地最有名的麵線套餐。
 
這套餐還有溏心蛋,新鮮蔬菜以及飲料一杯
 
 
 
 
 
餐點的口味還不錯,我點的是山頂花生油麵線套餐,花生油的味道加上芝麻粒,與麵線的配合攪拌,搭配上溏心蛋在一起吃還不錯。
 
對面的朋友吃的和風柴魚麵線我就不清楚了。哈哈哈......大家有空去吃吃看就知道了。
 
總之是適合中午輕食的食物,花生油與溏心蛋的飽足感,讓我到了下午五點多也不覺得餓。我點的是比較深色的是桑葚汁,另一杯綠色的自然是綠茶了。桑葚汁還不錯喝,沒有想像中很酸的感覺。
 
 
 
 
 
 
店內還有播放古典音樂,紀念品之外也販賣古典樂CD。台灣與清水文史研究書籍。
 
 
 
 
 
 
 
 
店家FB
https://www.facebook.com/pg/CingshueiLive/about/?ref=page_interna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水散步
    全站熱搜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