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進特力屋裁剪木料,是在參訪八德落羽松森林那天。一開始到木料區要先看他們賣的木料尺寸,適不適合自己想要的尺寸。後來又需要木料作別的於是又去士林特力屋。
 
他們相同的地方都是在木料裁切機旁會有一位店員幫忙裁切,特力屋的規定都是一刀只能裁30公分以上,不過最後一塊木料會有1-3cm以內的機器誤差。角(腳)料在木料原價之外,每切一刀加收10元,角料送一刀。它的一刀是指機器位槽,可以容納的高度,很多片相同的角材疊起來切也是一刀,買的多時,應該是要問一下店員一刀怎麼算?後來因為覺得要再多買幾片角材,又去採購木材,跟店員說要裁切才知道這件事。

至於大型板材因為價格比較貴,所以會送五刀,後面每刀10元,正常工作流程都要先開估價單結帳才會下料裁切。
 

如果現場沒人可以按鈴,聲音挺大,因為場地大。

 
第一次去時因為還有行程來不及拍照。回家才拍。木材剪起來是這樣。
 
 
作起來是這樣,這是我為了去擺手作文創攤而作的一個桌上型木架。接下來要完成其他東西可要修羅了。
 
 
第二次到了士林特力屋買木材,
 
 
 
為什麼要拍這個呢?是建議大家先剪一段進去綁木材。因為他們剪裁工場好像不能放這樣的東西,要好好把零碎的木條木板拿出來只能推手推車了。
 
如果只是為了買條狀木材的話,可以先剪一段,預備綁木材。或是推手推車。這樣出來結帳比較好帶。
 
 
這裡則是士林店的裁切注意事項,旁邊有位大哥是這個工作站的裁切員。
 
他幫我詳細的介紹剪裁木材注意事項,還有剪下去可能有點誤差,之後邊邊可能有要修整的地方。作過木作的人都知道這是難免的。ok的啦!!
 
 
 
 
 
最後就把木料拿去櫃台結帳了,我這人向來不太喜歡帶特力屋的卡,每次想留電話都忘記。
 
本來這次想留電話,後來店員小姐一本正經地說,我們結帳櫃檯這裡看不到你的個資資料,你可以上網登錄或是拿身分證件去前面辦會員卡的櫃台登錄。
 
後來因為要結帳拿錢,一不小心就手滑,手上一邊拿錢結帳,木料就連續掉了好幾次。我一邊想要付錢又一邊,急著要去撿它。
 
害得本來說話很專業的結帳店員小姐,都被我的行為弄得有點失控的笑了。
 
想起來真好笑哈哈哈......。
 
最後就準備載回家囉......。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