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花博園區官網  https://www.2018floraexpo.tw/
 
這天是跟朋友約好要去參觀花博的日子,一早我便搭火車來到了清水火車站找朋友小楊,陪他與兩位小朋友一起前往。參觀了兩個園區之後覺得,這真是個適合闔家旅遊的行程啊。
 
這次花博分為外埔 后里  豐原三個園區。我們先來到清水鄰近的神岡停車場,這裡是一個接駁站。有廣大的停車場,還有等待接駁車的棚子。
停好車後我們便來到等待區排隊,
 
 
 
這裡是用遊覽車接駁到外埔園區的,車子還不錯很舒適的。
 
還有這樣的板子方便讓娃娃車進出,輪椅因為沒見到輪椅座位所以不清楚。不過看到有人推娃娃車進出。
 
 
 
 
經過了一段車程,我們來到了外埔園區的門口,這裡因為我是網路買票,所以要開APP拿手機給工作人員掃QR碼。
朋友小楊與兩位小朋友因為是戶籍在台中市的人,所以要準備好身分證,給工作人員查驗免費入場。
 
 
 
 
 
入口旁還有園區救護站
 
 
 
園區地圖
 
這裡還有位街頭藝人在星期日從事表演
 
本次台中花博外埔園區的的吉祥物石虎,另一個是后里馬場園區的一匹黑馬叫做黑嘛嘛。
 
 
 
 
 
 
這次我們找來了楊妹妹擔任小導遊`,因為她之前有參加小導遊培訓活動來過,大家先幫她跟石虎拍照。XD
 
 
 
 
第一站我們來到外埔園區的樂農館,小導遊一到館外就開始幫我們介紹。
 
 
樂農館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是從事農業知識教育展示的業務,展示的是一些農業的技術工具與種植的方法。例如稻米 五穀雜糧  菇類  茶葉的種植知識與展示種植時的情況。
 
台灣茶葉的部分還有展出茶葉的製作方式,以及各種器具。
 
 
 
 
 
 
 
這個地方算是一樓的設施中最受小朋友歡迎,這裡可以藉由觸控式互動裝置,調出一杯屬於自己的特調茶飲,還可以自己為茶飲取名字喔!!樓
 
 
 
小導遊與妹妹各自調了一杯屬於自己的茶飲。
 
 
這杯就是小導遊一開始試驗的英文字母茶 lkuyht
 
 
 
 
第二樓也是很有知識性的教育展示,讓我們了解世界溫室效益與種樹的關係
 
 
 
 
 
 
 
還有各種沒見過的植物種子
 
 
 
 
 
 
走出樂農館外,戶外有很多適合拍照的設施,例如小橋  戶外裝置藝術

 
 
 
 
 
 
智農館
 
館內一旁就有紀念品販賣部  石虎根黑嘛嘛娃娃都有喔!!
 
 
 
 
 
館內展示的還不少東西,二樓還有插滿蘭花的水瓶裝飾而成的走廊。
 
這個展館則是展示一些比較先進的農業技術,例如蘭花種植 藻類養成應用  植物織布 土壤特性與種類  中藥藥材種植簡介等等,農業與科技相關介紹。出口處還有FB打卡,下載智農館APP,送台肥肥料的活動喔!!有再種植的朋友可以去玩一下。


 
這裡是世界各種蘭花還有蝴蝶蘭的展示
 
 
 
 
 
 
 
 
 
 
這裡是最近流行的苔類,還有藻類的展示
 
 
 
 
 
 
 
 
 
這個人形看牌則是介紹植物標本的製作
 
 
 
 
 
 
 
 
 
 
 
 
 
溫室控制設備
 
 
 
 
這裡則是美麗的大型蕨類與其他植物
 
 
 
 
 
 
 
 
 
 
 
 
 
 
 
還有睡蓮
 
 
 
 
 
接下來則是美食區了,午餐時間可以在這裡吃。現場攤位還不少,我們選擇了露天的座位,另外往裡面去還有有遮陽的座位,
 
 
 
 
 
 
 
 
 
這個露天的座位也有遮陽傘,太陽太大的時候自己可以打開使用。

 
 
 
 
 
看了很多家飲食店,最後我們選了這家
 
 
 
這便是今天的午餐囉
 
 
 
然後我們問到找到前往后里園區接駁車的地方  要先經過一處市集。這裡有賣很多農產品,出口處也有少數美食區。

農產品像是草莓,這位賣草莓的老闆很好還讓我們試吃。百香果  還有一些農業副產品等等伴手禮。大家經過
 
 
 
 
緊接著我們便搭上接駁車,前往后里馬場,這裡我們搭上的接駁車是用公車調過來支援的,就像正常坐公車一樣。途中還會經過麗寶樂園站  后里火車站這兩站。最後來到后里園區。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