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聞中……。 位於台南市府中街商圈有著一家以不再流通的古錢幣,為客人製作戒指的特色商店。

 

疫情前有次趁著天氣好,我與家人又來到台南找親友一起玩,這次的目標便走向`位於台南孔廟商圈的這家古以得工作室。從FB上看來目前他們還很好地持續營業。

來到台南旅遊與住宿看這裡可以先預訂:

【台南旅遊電商連結】

Asia Yo X【潮Way台南】台南旅宿推薦Asia Yo

Booking 台南專區熱門旅宿推薦Booking.com

KKday X 痞客邦【潮way台南】指定商品 專屬95折折扣碼KKday優惠

燦星旅遊 X 時尚快艇遊安平|燦星旅遊

 

本文介紹店家:古以得工作室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grinderstudio/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店家除了製作戒指以外,還有項鍊  手環  耳環等等。在首飾界價位不算高,依照古錢幣的價格加上工錢計算,每件商品都有它的標價,不用怕被坑。

 

古錢幣的材質有分為金、銀、銅、鐵、鎳、錫、鉑金等等。當然金屬貴賤與硬幣成色都有差的。這次我是挑選中價位的銀幣,標價是990。

有的日本明治時代的大龍銀,因為銀含量高,錢幣本身價格就貴了,印象中好像是要到4000多的價位。反正買不起就沒記正確的數字了。

 

錢幣的國別方面依照店主介紹還有我記得的部分就有西班牙  英國  南美洲國家  非洲  瑞典 丹麥  法國 奧地利 等國家的錢幣。

 

下面的照片是擺放在門口供客人挑選的戒指,擺在外面像是個小專櫃。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項鍊也有喔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我跟我弟弟各選了一個硬幣來製作戒指。選的是日本大正年間的發行銀幣,現在已經不能流通了。黃色燈光照耀下看起來很像銅的。

小小的錢幣等一下就會變成戒指了, 錢幣的這面是一頭神獸朱雀頗為精緻。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這個則是給顧客拍照用的指環錐,我拍了我買的那個戒指的原幣與做成戒指後的樣子。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這裡便是師傅的加工工作桌,選好硬幣後給師父當場加工,大約20分鐘後就可以做好了。

桌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手工具,師傅正在專心製作錢幣戒指中.......。一旁還有大鎢絲燈與勝利汽水當作裝飾,這些都不知道是哪個年份的產品了。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首飾與戒指,真是讓人大飽眼福。真看不出來是錢幣所打造的。雖然已經結了賬,我們還是在店裡走走逛逛,隨意挑來挑去,看來看去,竟也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為的都是趁機多拍點作品給大家欣賞。店家的作品真的是滿足各式各樣的首飾需求啊!!有耳環、大項鍊、§小項鍊、手環、腳鍊等等。

這裡則是她們在店外的小攤位,用著鎢絲燈照耀更顯現出舊時代的工業風氣氛。

隨著夜幕低垂,外頭也點起了鎢絲燈來,隨著天越來越黑,小小攤位變成一個往來路人與情侶都會圍過來,欣賞戒指與首飾,形成一個浪漫又有趣的小區域。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這裡則是她們在店外的小攤位,用著鎢絲燈照耀更顯現出舊時代的工業風氣氛。

 

【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走。遊台南】古以得工作室

 

買完逛完我與我弟弟就準備前往下一站保哥黑輪去吃黑輪囉!!

如果大家來到台南有安排到孔廟商圈的行程,非常建議一定要來府中街這裡參觀這家手工打造錢幣、戒指、首飾的工作室。

或許會找到適合襯托個人風格的首飾與戒指,讓自己外在看來更具有個人的風格與特色。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