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身體老是覺得很疲倦,加上要打疫苗。要加強抵抗力。在家人的介紹下,我到惟康中醫診所陳醫師的門診接受調理。

作實聯制,繳了兩百元的健保費後。我決定先去吃個飯再來。

 

       輪到我的時候,護理師說要先第一來要先手機自拍舌頭給醫師看照片,以研判身體狀況,經過陳醫師把脈與問診後。

 

      陳醫師發現我是濕氣過重。吃了一兩周的中藥調養,容易疲倦的狀況就有所改善。

 

IMG_20211124_183058

 

       接受施打疫苗前,陳醫師也幫我開增強抵抗力的中藥。吃了一週增強抵抗力的藥後,最後成功地打完兩劑疫苗,後遺症沒有太多。只有打過針的手臂稍微持久地痠痛而已。

 

IMG_20211124_223247

 

      去年入冬後至今,陸續吃了這裡的中藥做身體調養,增加抗寒能力。相較於之前容易手掌冰冷,現在我的手掌也與醫師一樣是個有溫度的人。身體也比較不會感冒與受寒。

 

      還有幾年前出意外的後遺症,加上久坐導致氣血循環不順暢的毛病復發。加上辦公久坐,導致腰酸背痛。最近又因為健康檢查發現膽固醇與血壓指數稍高。其他還有因為久坐導致肚皮太大的問題。醫師也都開藥幫我持續處理。

 

      相較於一般中醫診所這裡的布置也較為年輕化,聖誕節還有聖誕樹。還有不少漫畫知識書籍可以讓等待的人看,還有一些玻璃與櫥擺飾,護理師跟我說這都是她們一起合作佈置出來的候診區。而且還有大電視看與沙發可以坐喔 。

 

IMG_20211227_183806

 

       經過兩三個月的看診後,我覺得醫師看病屬於又快又準的類型,把完脈後大致就知道狀況,不過提過說有些病是把脈把不出來的,有什麼症狀還是自我觀察,有不舒服的地方要講清楚。發覺有症狀再去做相關檢查,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疫情期間因為要實聯制,加上醫師們看診都不錯,晚上下班後去診經常大排長龍。我們家裡人去看都 是領掛號單,再去附近吃個晚餐。附近有一家 口福壽司價格便宜好吃。對面也有一家義大麵店,經常客無虛席。

 

       下午診與早上診應該就不用排隊太久,如果有看診需求,時間又適合的話,還是建議大家早上或下午來看病,聽說醫師與護理師以前都還要忙到11點才下班。就是為晚來掛號的病患。為了˙別讓他們過,能繼續為大家看診。建議還是別太晚掛號吧!

 

診所官網:http://wk.sheigo.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