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剛好陪老媽去龍門市場老闆們辦的團體旅行,來到一個有名的好地方—寶島時代村。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個地方是一個打造台灣特色的室內觀光景點。裡面參冠過後的感想是真的很別緻,設計得很到位。

如果時間不夠,只有一天想體驗台灣特有的人文與地方特色,來這裡就沒錯了。而且這裡有冷氣也不用被風吹雨淋。

 

IMG_20191014_104057.jpg

首先近來到這裡看到的是大約1950年以前的台灣街道,簡直神復原!!

 

這種類型的街道至今在一些老街仍然可以見到,例如大稻埕或者大溪老街。年代大約是清治台灣時期到1950年左右的建築。

IMG_20191014_105631.jpg

IMG_20191014_105645.jpg

這裡則是車站,老一輩的台灣人往往要離鄉背井,到人力需求大的都市求職找工作,賺錢寄回家。

日治時期全台灣的鐵路鋪設大致都已經完成了。火車站也是老一輩台灣人對於家鄉對於人生的重要回憶點。

 

火車站前的小吃更因為人潮眾多而有的作,但近年來較為沒落。

 

這家冰店我以為只是佈景,沒想到真的可以跟小姐買,還拍了很多照片,後來才鼓起勇氣問可以買冰嗎? 三個甜筒只要50元而已喔!!

IMG_20191014_105645.jpg

這台火車則是比例有點大,它有聲音會噴出蒸氣

IMG_20191014_105701.jpg

IMG_20191014_105818.jpg

這裡則是台灣原住民的部落生活區,原住民的房屋部分在這裡得到還原。不過各族的房屋型制都不太相同。

IMG_20191014_105737.jpg

這則是長得比較日式的手推車小麵攤,至今已難能見到。現在都是定點營業的多。

還有櫻花與隧道的佈景,很適合拍美照。不過這裡就沒拍了。

 

IMG_20191014_110239.jpg

 

另外還有很多賣零食與特色禮品的商店喔!!

裡面也有食堂賣東西吃算是百貨公司飲食街的價格。

 

寫到這裡發現我還有很多照片還沒放上來,原來是拍成影片了啊。XDXDXD

 

 

 

寫ㄉ


arrow
arrow

    麵條Mant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